Board logo

標題: 請問各位都怎麼閱讀小說呢?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standard    時間: 2007-9-26 09:16     標題: 請問各位都怎麼閱讀小說呢?

小說屋內的小說集集精采
往往讓人有衝動想一口氣看完它的
不過要坐在電腦桌前, 盯著螢幕看小說
老實說...還有點累人
除了眼睛疲勞
通常還伴隨著肩膀酸痛, 脖子僵硬
哀...就沒有其他方法嗎?
不知道各位大大們都怎麼閱讀小說屋內的小說呢?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B. 印出來看
C. 丟到PDA裡頭看
D. 其他...(請分享一下您的方法,謝謝)
作者: z178    時間: 2007-10-12 10:22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<>
作者: liosa    時間: 2008-2-1 05:45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

B. 印出來看~~~看幾百本的話~醬太浪費紙了~~
C. 丟到PDA裡頭看~~~營幕比電腦還小,會更累

PS.我想還是在眼睛累的時候,起來走動,多看看遠處會比較實在~~雖然我都做不到~~因為小說節節精彩~
作者: MEYAMATO    時間: 2008-2-1 08:36

請多支持全面附件化,這樣就能下載到電腦裡了^^
最近小說區文章又破600了所以近日可能會砍一些文章了,請多見諒~~
作者: wwed891206    時間: 2008-2-3 21:57

用mp4看!!攜帶方便!!!!
作者: k037687506    時間: 2008-2-5 05:05

建議還是租回來看 = =


因為看螢幕真的會累耶
作者: janelin8812    時間: 2008-2-20 03:17

我還是習慣坐在電腦桌前一口氣看完說
雖然常常會有你說的困擾
但還是抗拒不了誘惑
作者: candysweet13    時間: 2008-2-20 10:17     標題: ^^

我覺得租回來看比較好
比較不傷眼睛
電腦有輻射
對人體不太好

但只要看那篇小說一眼
總是停不下來
作者: nkj20811    時間: 2008-3-1 01:38

坐在電腦前看囉~~
當然一口氣看完真的太傷眼睛了
所以大概看一半左右要休息一下
作者: pansy    時間: 2008-3-2 14:22

大部份用租的,但在小說屋中看到以前從没看的作者的文章
像似挖到寶,當然在電腦前看了.
若如版主所言,將附件化,那很方便,是一大福音!
作者: azurekite    時間: 2008-3-16 01:01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~~~~~最常使用
B. 印出來看(字體4pt、字距18pt、欄數3欄、大約二到三張吧)看完就累翻了~~~~只用過一、二次
D. 其他...(壓成java電子書放手機,在外等人時可以消磨時間用)~~~~第二常用


ps.贊成多使用附件,但不要是另一個需先安裝的EXE檔,最好為一些文件檔就好,防毒上門

謝啦
作者: 冬至死神    時間: 2008-3-22 11:55

我是用mp4看(案鍵案太久成變形= =")

一年看1千本多(我是在學校看的~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)


至少有1億字吧~
作者: likessundays    時間: 2008-3-22 12:25

摳下來轉換成WORD在整理一次
然後印出來~
不然就是躺著看電腦螢幕喽= ="
作者: Q傑    時間: 2008-3-23 20:00

A電腦前看+C PDA閱讀+放到手機記憶卡看.
作者: susu0821    時間: 2008-3-25 23:05

大部份是去小說出租店租回家躺在床上慢慢看
偶爾是坐在電腦桌前一口氣將它看完
不愛分段慢慢看啦!
作者: lillien01    時間: 2008-7-17 02:28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C. 丟到PDA裡頭看
D. 其他...(裝在mp4的電子書裡頭看)

有認識的有專門看電子書的機器
好想要>"<
作者: jeff001592    時間: 2008-7-18 23:44

最常隔天休假時看,窩在電腦前,實在也是很累人的 一件事
但一到小說區,自制力全都不見了....
作者: amyanna001    時間: 2008-7-28 09:19

我是都在電腦前看,因為小說真的會讓人想要一口氣全部給他看完,沒看完就會好想好想知道後面結局如何,雖然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會肩膀酸,但是看小說的時候就不會覺得酸..(真是奇怪阿= =")等看完小說,再來按摩肩膀一下就好哩 呵呵
不然就是直接去租書店租書回來看@@
作者: kmaik    時間: 2008-8-6 12:51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..
另外就是租回來看...
坐在電腦桌前常會在不知不覺間就把小說看完了..
作者: susan60318    時間: 2008-10-25 05:56

A 坐在電腦桌前看
我都不知不覺就把一本書看完
之後再起來活動
作者: shadow917    時間: 2008-10-27 09:05

在電腦前看!好看的小說我會一直看到完才會善罷甘休!
作者: alan760331    時間: 2008-12-16 14:37

A 在電腦前看

常常一坐下去∼∼起來就要去洗澡  睡覺了
戒不掉阿∼∼每天不看個三本以上    就怪怪的
作者: fyua    時間: 2008-12-18 00:29

D:  哈哈......叫看過的人說一便給我聽
想歸想,不過到現在還是沒有人會念給我聽....
還是自己乖乖的慢慢在電腦前看......
因為印出來貴,整理又太麻煩
PDA我沒有這東西......
哈哈
作者: sleepbeauty    時間: 2008-12-20 03:08

我是A、C
A的話我只能一直坐著,腰好痠說~
C的話,因為我想躺在床舖看~
不過都只能看一篇就要讓眼睛休息了~
作者: ching5586    時間: 2008-12-22 10:42

電腦前看,一口氣全部給他看完腰好痠
作者: Itreat    時間: 2008-12-23 09:33

通常是A

不過希望可以有A+C

因為有時候用不同的軟體開啟有時候很麻煩= =

放大字體看起來也比叫蘇胡
作者: 135712    時間: 2008-12-30 08:08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或租回來看
以前用印的太浪費紙張了
作者: iris0112    時間: 2009-1-2 10:32

a.坐在電腦前看....比較方便,只是冬天就比較冷了點><,不過我有替代方案改用筆電坐在暖暖的被窩中看也不錯喔...

也可以用pda看,目前正在用此法...

ps.之前有印出來過,不過後浪費紙張就是了~
作者: omaxo    時間: 2009-1-7 10:06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作者: s8380013    時間: 2009-1-7 14:27

去小說出租店租回家看~~我愛看實體書= =
作者: k246135    時間: 2009-1-8 18:06

好書不怕累~~~
但不能窩在棉被裡面是最可惜的ㄧ點
棉被~可以躺可以趴,隨時換姿勢又舒服
真是王道阿~~~~~~~~~~~
只是真的要照顧好眼睛喔
前ㄧ陣子眼壓過高有些嚇到@@"
還要要休息一下在接觸電腦比較好..
作者: gorain    時間: 2009-1-11 02:55

A 坐在電腦桌前看

不過通常看完一本就很累嘍
所以有一些看過的書會挑重點看=v=

另外想問大家比較習慣用word看還是txt看呢
作者: eagle12234    時間: 2009-1-15 16:53     標題: 回復 #1 standard 的帖子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..
沒看完捨不得離開..
就算眼睛酸死了~也要看完才離開
作者: rinoa8yuna    時間: 2009-1-20 01:50

D. 其他...(請分享一下您的方法,謝謝)

我都把筆電放在腿上 坐在床上或躺著看
可是我還是覺得去租來看比較舒服
作者: 殘月    時間: 2009-1-20 14:04

一般來說都是選 "A" 吧!
其他的方法都很麻煩...
要不然 就買本書 回家躺在床上看吧!

作者: love22iris    時間: 2009-1-22 23:13

我很懶出門去租回來家裡看

所以都是坐在電腦桌前看~但眼睛好累

但看電腦上的根拿再手上的書本的FU就是不一樣

各有利弊啦~

我就是愛看小說~一看就停不下來~真是個不好的行為~卻又戒不掉(矛盾)

哈哈哈~
作者: dark79421    時間: 2009-1-26 13:51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眼睛酸痛好像是大家都會有的問題吧?!
基本上..就看到受不了的時候再跑去休息...我都這樣
(話說...我的休息方式是直接跑去睡覺XD...)
作者: 亦雲道    時間: 2009-1-29 21:43

在電腦前看。
眼睛看久了要休息一下,要是遇到欲罷不能的小說,可千萬要記得休息唷!
作者: yinz    時間: 2009-2-23 00:53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

眼睛酸了就上床睡XD
作者: ihave1gfs    時間: 2009-3-17 10:58

坐在電腦前面看~請先準備好飲料~零食~更要準備好一張舒服的椅子~這樣看起來才舒服啦~~
作者: Itreat    時間: 2009-3-24 21:15

通常是坐在電腦前看
但看久了眼睛會累
有時候好小說還是覺得應該要拿著書比較有感覺
所以還是可以支持一下好小說
作者: monru23    時間: 2009-4-1 11:46

通常都是在電腦面前看
看累了就去戶外走一走(走沒幾分鐘)
然後就又跑回來繼續看
唉!!欲罷不能啦
所以 為了看小說 還特地去買好一點的椅子
這樣才不會並發身體的不舒服
作者: timeuu    時間: 2009-4-7 15:42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
看久了眼睛很累~哈
作者: deathken    時間: 2009-5-21 19:16

比較偏向於看實體本

如果真的沒辦法就坐在電腦前面看0.0
作者: cep4620    時間: 2009-5-26 18:55

隨性就好但眼睛也是要顧啦
作者: karen7721    時間: 2009-7-9 00:37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有時候放放在MP4上看
有時候會看到眼睛痠
作者: 冰玥    時間: 2009-7-16 17:16

我是覺得用租回來的
比較不會傷眼睛~~
作者: 貝瑞    時間: 2009-7-17 01:14

我也覺得拿在手上看比較有感覺...

如果可以的話我竟量都是租回家...調個自己喜歡的坐姿慢慢看...
作者: stsen01    時間: 2009-7-19 14:19

還是偏愛捧著實體書閱讀的樂趣.
怎奈人在異鄉, 已多年沒能買或租書看了
作者: date008    時間: 2009-9-25 11:32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作者: 狂兒    時間: 2009-10-17 22:45

我也是坐電腦前看~累了就起來休息一下~沒看到後續結局很悶低~
作者: gill    時間: 2009-11-14 09:58

我比較懶~~不會去印出來看~~
可是推薦買一把舒服的椅子,把桌面的高度和畫面的角度調好∼∼
我放假可以窩個7∼9小時.......中間當然有走動一下啦!!
作者: cherthy    時間: 2010-1-24 10:12

在電腦上看~
利用放大比例 就比較不會累喔!!
作者: 伊凡楓    時間: 2010-3-18 21:53

當然是坐在電腦前面看阿
每天固定看幾張就好   這樣也不會太傷眼睛
作者: y1020329    時間: 2010-4-3 00:43

以前都用租的,但耗費太大,每個月都繳4、5千在看書費上
現在是用電腦看比較省錢的說~~
作者: huilan    時間: 2010-6-6 11:35

我選A
雖然很累...但印下來太浪費紙了..不環保....
作者: sur8225    時間: 2010-6-10 08:49

目前都是坐在電腦前面看,不過也會下載一些到手機上!
這樣在等人或坐車的時候才不會無聊!!
不過這樣有個缺點 常常因為看的太入迷而車子跑走了= =||
作者: privacy1989    時間: 2010-6-10 21:53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話說我都一次他上好幾小時~~.--.-
B也太花錢了八~~難道一本好幾百萬字也這樣印=  =
作者: Betsy7663    時間: 2010-7-14 16:39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
不過看到最後 通常會眼花撩亂
所以有閒錢的話 還是會去書店租 回來躺在床上 悠閒的看
作者: Betsy7663    時間: 2010-7-14 16:41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
但看到最後都會眼花撩亂
所以有閒錢的話 還是去書店租回來 躺在床上悠閒的看
作者: sunnykay    時間: 2010-9-3 22:46

我都是  A. 坐在電腦桌前看~~
以前國中常常去書店租回來看~但是有時候太忙沒看完就到了還書期了!!
現在網路上可以看~當然在電腦桌前看最好啦~~
而且時間也很彈性!!
作者: charles0905    時間: 2010-9-6 11:06

A 在電腦前面看

已經行之有年啦  嘿嘿  習慣了  對我而言  在電腦上看反而方便
作者: 血海飄香    時間: 2010-11-10 21:26

要印出來的話
光墨水錢和紙張的錢就不少了
更不用說花費的時間和墨水頭的消耗
一張張的拿起來也不方便
有那些功夫我寧願用買的
作者: sabrinal2222    時間: 2011-1-5 21:06

我都是直接在電腦前面看,一看就停不下來了,
真得是很傷眼睛呢,
還是建議大家看30分鐘就要休息一下。
(雖然我自己也常做不到,但努力改正中∼)
作者: a4071040710    時間: 2011-1-13 00:53

A 在電腦前面看

已經行之有年啦  嘿嘿  習慣了  對我而言  在電腦上看反而方便
作者: alinna    時間: 2011-1-14 09:13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...
將電腦螢幕的光度調到不會讓眼睛疲累(網路有人發佈...)
但是肩膀痠痛還是無法避免... 因為一看就會看太久姿勢都不變哪~ 哈哈
作者: SAKUYA0817    時間: 2011-6-2 20:03

丟到手機當電子書看....
或是存成WORD...上班的時候打開來假裝在看文件...
作者: a0282572677    時間: 2012-3-29 22:25

我是躺在床上看~

因為電腦桌就擺在床旁邊~

舒適的很勒~~~
作者: haingauzoo    時間: 2012-5-18 05:49

為了環保考量 多半選A或C
作者: shinhai    時間: 2012-11-18 08:50     標題: 回復 1# standard 的帖子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作者: la88241    時間: 2013-1-28 14:18

我也是坐在電腦前面看ㄋ
後遺症是
眼乾 脖子肩膀腰部都酸痛
最慘的是腰圍越來越大了
作者: qaz11q    時間: 2013-5-7 21:40

用手機下載來看,尤其Note2螢幕大看起來最舒服。
作者: joey2580    時間: 2013-10-27 11:51

用平板電腦看~畫面跟書本差不多
作者: alldis    時間: 2013-11-2 21:10

看書還是習慣紙本的
電腦看真的太累
最近有些用手機看
算方便隨時可看,也不會看太久
也算是各選擇吧
作者: jeric    時間: 2014-1-20 19:47

D習慣用平板閱讀
作者: l0915888199    時間: 2014-7-23 05:20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
作者: showchen    時間: 2014-8-5 14:40

A 現在都在電腦前看了。
但有時候去租書店看一整個下午,拿著紙本的感覺還是不一樣
作者: initial06    時間: 2014-9-21 23:10

現在的行動裝置越來越普遍,其實放到雲端共享可以讓自己無時無刻都能看
主要都是在電腦前看小說,睡覺前會拿著平板在床上看
久而久之就慢慢習慣了,只是壞處是...脖子好痠阿= =
作者: kkmimi    時間: 2014-11-17 16:30

a 電腦
不過 看紙本的也不錯
作者: benglasses    時間: 2015-1-19 03:04

A. 坐在電腦桌前看(O)
B. 印出來看(X)
C. 丟到PDA裡頭看(O)
D. 其他...(?)

我個人A跟C;在公司有看到蠻特殊的用手機看,然後會自動向下滑,可以雙手吃飯邊看。
作者: wuchou    時間: 2015-2-24 21:23

早期用電腦看, 現改手機APP下載來看,,
印出來太花錢!!
作者: diablo711021    時間: 2015-7-28 20:41
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
作者: papalah    時間: 2016-12-4 21:52

坐在電腦前看囉~~ 我都不知不覺就把一本書看完
作者: qazshuai    時間: 2017-4-5 18:30

A 坐在電腦桌前看
我都不知不覺就把一本書看完
之後再起來活動
作者: qazshuai    時間: 2017-4-5 18:30

A 坐在電腦桌前看
我都不知不覺就把一本書看完
之後再起來活動
作者: qazshuai    時間: 2017-4-5 18:31

A 坐在電腦桌前看
我都不知不覺就把一本書看完
之後再起來活動
作者: qazshuai    時間: 2017-4-5 18:31

A 坐在電腦桌前看
我都不知不覺就把一本書看完
之後再起來活動
作者: qazshuai    時間: 2017-4-5 18:32

A 坐在電腦桌前看
我都不知不覺就把一本書看完
之後再起來活動




歡迎光臨 PLUS28 (http://p.plus28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6.1.0